财新传媒

民政部发布《公益慈善捐助信息公开指引》

2011年12月16日 18:42
根据《指引》,信息公开主体应逐步完善公益慈善捐助信息公开工作,满足社会捐助管理机关和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

  据新华网12月16日消息,为增强慈善捐助信息的透明度,提高公益慈善组织的社会公信力,引导公益慈善资源的有效使用,推动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民政部16日正式向社会发布《公益慈善捐助信息公开指引》。

  根据《指引》,信息公开主体应根据本指引的要求,逐步完善公益慈善捐助信息公开工作,满足社会捐助管理机关和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保障捐赠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等合法权益。

  《指引》指出,信息公开应该遵循及时准确原则、方便获取原则、规范有序原则、分类公开原则和公开为惯例不公开为特例原则。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