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庆 “植物大熊猫”红豆杉被盗伐贱卖

2011年12月19日 08:35
重庆濒危珍稀林木红豆杉被几名重庆农民在外来收购者的怂恿下盗伐贱卖,最便宜的一株价格仅300元

  据新华社12月18日消息,被称为“植物大熊猫”的濒危珍稀林木红豆杉,被几名重庆农民在外来收购者的怂恿下盗伐贱卖,最便宜的一株价格仅300元。目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已被重庆武隆县检察院起诉。

  古老的南方野生红豆杉是世界公认的濒危珍稀天然抗癌植物,被我国列为一级重点保护植物,从中提取的抗癌物质价格贵于黄金。红豆杉在重庆武隆县有分布。去年10月,犯罪嫌疑人张某为收购红豆杉牟利,找到武隆山区村民李某兄弟,许诺以每株3000元的价格收购红豆杉,并复制了几张红豆杉的彩色照片,供其比对寻找。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