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某园区管委会副书记贪污1911万余元被判死缓

2011年12月20日 08:40
重庆市渝北区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原副书记文继荣因利用企业改制贪污达1911万余元,一审被法院判处死缓

  据新华社12月19日消息,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19日对重庆市渝北区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原副书记文继荣涉嫌犯贪污罪案公开宣判,文继荣因利用企业改制贪污达1911万余元,一审被法院判处死缓。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1年开始,文继荣利用其主持渝北区农工商公司及其下属企业改制的职务便利,在公司下属的均系国有的渝北区园艺场及园艺场下属的礼嘉园艺场、石坪园艺场改制过程中,通过虚构安置职工人数、虚报改制成本和隐瞒企业资产等方式,贪污礼嘉园艺场、石坪园艺场的土地出让综合价金共计1911万余元归自己实际控制的民营公司所有并予以支配。案发后,已追回赃款1800万元。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