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鹏:体育总局坚决支持足球腐败案开审

2011年12月20日 16:16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腐败案开审是足球打赌扫黑重大成果

  据新华社12月20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司法部门日前已开始对足球腐败涉案人员进行审理,这是在足球领域开展打赌扫黑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体育总局对此坚决支持;同时,他表示中国足球正在艰难中恢复和重新起步,必须切实从青少年抓起,夯实中国足球的基础,才可能走上良性发展之路。

  刘鹏是在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足球腐败问题严重伤害了人民群众的感情,败坏了社会风气,玷污了体育的形象,是影响足球事业健康发展的一颗毒瘤。刘鹏介绍,体育总局从2009年开始大力推动司法介入,和公安部门密切合作,坚决打击和惩治足球领域的腐败犯罪行为;成立了以总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体育总局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足球工作的领导;及时调整了足球管理中心的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派出工作组进驻足球管理中心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并督导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