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社部曝光3起恶意欠薪案例

2011年12月22日 09:57
四川精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浙江平湖市新艺箱包厂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包工头携款逃匿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判刑

  据新华社12月21日消息,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1日曝光了3起恶意欠薪的典型案例,以震慑犯罪分子,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四川精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

  2010年11月,四川精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包了都江堰市灌口镇万利酒店建设工程项目,近两百民工在该项目工地工作。精琢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长达八个月之久,经当地镇政府多次协调无果,从2011年8月初开始,农民工陆续到都江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投诉。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