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信部发布《国家通信保障应急预案》

2011年12月22日 11:17
工信部《国家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已于10日发布

  据新华社12月22日消息,记者22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信部《国家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已于10日发布,以建立健全国家通信保障应急工作机制,满足突发情况下通信保障工作需要,确保通信安全畅通。

  《预案》的适用范围包括国务院或国务院授权有关部门协调的通信中断、突发事件通信保障应急工作,以及党中央和国务院交办的其他重要通信保障任务。国务院或国务院授权工业和信息化部设立国家通信保障应急领导小组,指挥、协调全国通信保障应急处置工作。省级通信保障应急指挥机构可由省级人民政府授权省(区、市)通信管理局设立,市(地)、县级通信保障应急指挥机构由相应地方人民政府会同省(区、市)通信管理局设立,负责组织和协调本行政区域内通信保障应急工作。必要时设立现场通信保障应急指挥机构,具体负责事发现场通信保障的组织、协调工作。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