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吉林集中整治“地沟油”

2011年12月22日 15:12
吉林省工商系统将深入开展流通环节食用油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据新华社12月22日消息,记者从吉林省工商局获悉,“两节”期间,为严防“地沟油”、“餐厨废弃油”流入市场,吉林省工商系统将深入开展流通环节食用油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对销售食品来源不清的经营者责令其停业整顿。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重点是,彻底查清“地沟油”及来源不明食用油的来源、经销渠道等各个环节及本辖区经销数量。同时,对经销食用油重点区域和重点经营者进行集中整治。以食品批发企业和市场、大型超市和商场、食品小作坊以及旅游景区、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粮油经销店、食杂店等为重点,依法严肃查处经销“地沟油”、“餐厨废弃油”,以及标签标识、包装材料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违法行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地沟油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