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于2015年前淘汰多数“黄标车 ”

2011年12月22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黄标车”被认为是城市空气污染元凶之一,20.2%的“黄标车”却排放了70.4%的氮氧化物、64.2%的碳氢化合物,以及91.1%的颗粒物(即PM)
2003年8月31日,在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一位消费者在挑选黄标车。 京华时报任峰涛/CFP

   【财新网】(记者 崔筝)国务院于12月20日印发的《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加强机动车船氮氧化物控制,实施机动车环境保护标志管理,加速淘汰老旧汽车、机车、船舶。到2015年,基本淘汰2005年以前注册运营的“黄标车”。

   黄标车是指没有达到国I标准的汽油车和没有达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黄标”。中国的黄标车大多注册运营于2005年之前,因此国家此举意味着2015年淘汰多数“黄标车”。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