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家网站被曝用户数据库泄露

2011年12月23日 07:59
国内最大的程序员网站CSDN网站21日被曝600万用户的数据库信息被黑客公开

  据新华社12月22日消息,国内最大的程序员网站CSDN网站21日被曝600万用户的数据库信息被黑客公开,随后网上出现嘟嘟牛、7K7K、多玩网、178游戏网等多家网站也出现用户数据库泄露的消息。截至目前,除CSDN发表声明承认用户数据库信息泄露外,其他网站还没有正面回应。此次规模空前的用户数据信息泄露事件已经引起网民极大关注,网络安全专家提醒网民尽快采取修改密码等方式,保护账号安全。

  据了解,21日360安全卫士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今日有黑客在网上公开了CSDN网站用户数据库信息,包括600余万个明文的注册邮箱账号和密码。”这则消息迅即在网上引起网民高度关注。此后,嘟嘟牛、7K7K、多玩网、178游戏网等多家互联网站也被曝出用户数据库泄露。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