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铁路开始全面实行实名制购票

2011年12月23日 10:49
23日起开始预售2012年1月1日及以后的车票,购票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据新华社12月22日消息,从2012年1月1日起乘坐火车全部实行实名制,根据火车票预售期,电话订票从22日起,互联网和售票窗口从23日起开始预售2012年1月1日及以后的车票,购票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实名制购票所持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护照。通过登录12306.cn网站和拨打95105105电话订票的旅客,可凭订票时使用的证件、订票单号及实际乘车人的有效证件,到就近的车站或客票代售点窗口取票。取学生票时还应出示符合规定的学生减价优惠凭证,在客票代售点取票的,将收取每张5元的客票销售服务费。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