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部:2011中央“三农”投入超万亿元

2011年12月26日 09:21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5日透露,预计2011年中央财政“三农”支出将达到10408.6亿元,增长21.3%。

  据新华网12月25日消息,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5日透露,随着财政支农力度的不断加大,预计2011年中央财政“三农”支出将达到10408.6亿元,增长21.3%。

  谢旭人在此间举行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指出,今年以来,财政部门坚持增投入、强机制,加快农村改革发展。

  为促进农业发展,今年以来加快了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全国新增400个小农水重点县,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2010年至2012年规划任务提前一年完成。完善了产粮(油)大县奖励政策,对粮食稳产增产专门予以奖励。全额取消主产区粮食风险基金配套并增加资金解决粮食风险基金缺口。全面推进农业综合开发,推进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工作,实施鼓励金融机构增加涉农贷款的奖励政策。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