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吉林首个国家级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准设立

2011年12月26日 15:20
规划面积为4.89平方公里,这也是吉林省第一个国家级综合保税区

  据新华网12月26日消息,记者从吉林省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中国第19个综合保税区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复,其规划面积为4.89平方公里,这也是吉林省第一个国家级综合保税区。

  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位于长春市东北部、长春经开区兴隆山镇内,处于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的核心位置。目前兴隆保税区一期工程建设、征地及拆迁等方面的资金投入达6.4亿元,已有招商局物流、中外运、空运等10户企业确定入区,投资总额18亿元,可实现进出口总额1.2亿美元。预计到2012年底,兴隆保税区将正式通关运营。到“十二五”末期,兴隆保税区进出口额将达50亿美元,入区各类企业达到100户,提供就业岗位3万个。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