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庆拟2012年7月公布PM2.5

2011年12月26日 16:41
从明年开始,重庆市将对空气中的PM2.5实施监测,以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据新华网12月26日消息,记者从重庆市环保局了解到,从明年开始,重庆市将对空气中的PM2.5实施监测,以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目前,这个市已启动对PM2.5的监测试点工作。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细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PM2.5产生的主要来源是日常发电、工业生产、汽车尾气排放等过程中经过燃烧而排放的残留物。

  重庆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重庆大力实施“蓝天行动”,实现了空气质量大幅改善,同时对国内外关注的复合污染问题——灰霾(PM2.5)等也给予重视。早从2009年起,重庆市作为环境保护部9个灰霾监测试点城市,已开始开展PM2.5试点监测工作,并启动了相关课题研究工作。近年来,重庆市通过控制扬尘污染,实施工业企业“环保搬迁”,加强无煤区建设,发放机动车环保标志等环境改善工作,一定程度上减少了PM2.5。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PM2.5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