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信部就校车安全新国标征求意见 参考欧美标准

2011年12月27日 17:56
新标准对校车车身结构、外观标示、装载质量等均作出明确规定。多项新规定系参照美国校车标准及欧洲客车标准

  据中国新闻网12月27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就《校车安全技术条件》《校车座椅系统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幼儿校车安全技术条件》《幼儿校车座椅系统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四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公开征求意见。新标准对校车车身结构、外观标示、装载质量等均作出明确规定,制定原则一切围绕“安全”,突出安全。其中,多项新规定系参照美国校车标准及欧洲客车标准。

  2011年下半年,由于校车事故频发,校车标准引起社会极大关注。在政府主管部门的要求下,原有校车标准必须尽快完善。此前,中国政府已就《校车安全条例》公开征求意见。中央和地方相关部门亦多措并举,出台新举措遏制校车事故频发态势。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