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州检察机关今年共查处县级以上干部53人

2011年12月29日 09:45
民生领域依然是查处贪腐的重点领域

  据新华社12月28日消息,据广州市人民检察院28日通报,今年以来广州市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326件357人,渎职侵权案件共立案查处67件80人。反贪案件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40人,其中厅局级3人;反渎职案件立案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13人。民生领域依然是查处贪腐的重点领域。

  据广州市检察院介绍,职务犯罪案件仍以贪污贿赂案件为主,其中涉案金额500万元以上的案件4件7人。较有影响的案件有原广州市花都区区委书记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潇(正局级)受贿案,原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唐儒平(正局级)贪污、受贿案,原广州市卫生局干部保健局局长胡晓民(副局级)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等。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