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力争2012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0500亿斤以上

2011年12月29日 10:06
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提出,2012年将千方百计使全国粮食产量稳定在10500亿斤以上

  据新华网12月28日消息,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27日提出,2012年将千方百计使全国粮食产量稳定在10500亿斤以上。

  来自农业部的数据显示,今年中国粮食生产呈现全面均衡增产的特点,夏粮、早稻、秋粮季季丰收,面积、总产、单产全面提高,全国31个省份有29个实现增产,其中15个创历史新高。预计今年全年粮食总产11424亿斤,实现半个世纪以来首次连续八年增产。

  韩长赋在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说,明年粮食生产的基础是稳定面积,重点是提高单产,关键要依靠科技,立足于抗灾减灾,目标是“两增一稳”,即夏粮早稻增产、秋粮稳定。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