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取消贷款道路建设车辆通行费

2011年12月30日 08:48
已征收十多年的上海贷款道路建设车辆通行费将从明年起取消

  据新华社12月29日消息,记者29日从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获悉,已征收十多年的上海贷款道路建设车辆通行费将从明年起取消。

  据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副主任沈晓苏介绍,为支持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的重大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海市从自1993年起开始实施征收贷款道路建设车辆通行费政策。该措施对上海加快建设中心城区快速路、越江设施,大力改善城乡一体化交通出行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说,随着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为进一步服务落实惠民措施,切实降低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成本,经市政府研究,决定于2012年1月1日起取消征收贷款道路建设车辆通行费。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