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整治非法集资挽回损失8.87亿余元

2011年12月30日 09:08
涉案金额高达73亿余元,初步挽回经济损失8.87亿余元

  据新华社12月29日消息,记者29日从公安部获悉,在整治非法集资问题专项行动中,各地公安机关以集资诈骗、重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经营、高利转贷、贷款诈骗以及因非法集资诱发的非法拘禁、绑架、故意伤害等暴力、涉黑犯罪为重点,成功侦破一大批案件,涉案金额高达73亿余元,初步挽回经济损失8.87亿余元。

  11月10日,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在全国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整治非法集资问题专项行动。公安部按照中央和部际联席会议的要求,迅速动员部署各地公安机关精心组织、果断出击,并确定19个重点省份,挂牌督办一批重大案件;同时,要求各地注重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与保障经济发展并重。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