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捣毁制售假药窝点1800余个

2011年12月30日 09:25
在为期两年的全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中,共捣毁非法生产、销售假药窝点1800余个,涉案金额33.5亿元

  据新华社12月29日消息,记者29日从全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在为期两年的全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中,相关部门共捣毁非法生产、销售假药窝点1800余个,涉案金额33.5亿元。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说,在专项整治期间,我国13个部门联合开展打击利用互联网等媒体发布虚假广告及通过寄递等渠道销售假药的整治行动。据统计,全国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与相关部门合作,共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万人次,行政处罚立案42517起。在打击制售假药的同时,相关部门对非药品冒充药品的行为进行整治,查处违法产品5000余种次。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