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南“开发商”毁林反拿生态补偿款?

2011年12月30日 09:33
300亩海防林早在2002年就被毁掉了,海滩变成了沼泽泥塘”,“开发商”得到“退塘还林”补偿款140多万元

  据新华社12月29日消息,海南省东方市墩头湾的300亩海防林早在2002年就被毁掉了,海滩变成了沼泽泥塘。然而,在东方市国土环境资源局最新的“总规图”中,这片区域仍标注为“林地”,承包管护这片海防林的农民领了9年“护林费”,“开发商”得到“退塘还林”补偿款140多万元。

  记者最近来到东方市墩头湾被毁海防林地的现场,目光所及之处一片荒芜,海浪一波一波地拍打、吞噬着失去海防林护卫的脆弱海岸。据当地群众介绍,这片沿海基干林区2002年就被毁,建了鱼塘,后来鱼塘被台风打掉废弃,海岸线退缩了300多米。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