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庆“黑老大”李智被判死缓并被限制减刑

2011年12月31日 09:00
暴力垄断砂石市场的“砂霸”李智等22人“涉黑”案一审公开宣判

  据新华社12月30日消息,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30日对暴力垄断砂石市场的“砂霸”李智等22人“涉黑”案一审公开宣判,该“黑帮”老大李智被判处死缓,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罚金900万元,并对其限制减刑,其余19人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名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至无期徒刑不等的刑罚。该团伙两名“保护伞”陈建强、车逵犯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十年六个月。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4年以来,李智纠集吴刚、王峰等刑满释放人员及社会闲散人员,多次共同实施聚众斗殴、故意杀人、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打击报复证人、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暴力性违法犯罪活动,壮大声势,结成了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