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治“公考状元体检被刷”事件调查结果

2011年12月31日 14:10
长治市委、长治市纪委、长治市医学院纪委对10名涉案人员分别作出严肃处理

  据新华社12月31日消息,近日,山西省长治市对人社局公务员考录违规问题调查结束,考生宋江明在参加长治市环保局公务员录用考试过程中,长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赵波等人存在涉嫌徇私舞弊、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弄虚作假、收受贿赂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长治市委、长治市纪委、长治市医学院纪委对10名涉案人员分别作出严肃处理。

  2011年4月,家住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的吉林大学法学硕士宋江明,回家乡参加当地的公务员考试,报考长治市环保局科员,取得了笔试、面试、总成绩第一的成绩。但在8月11日、17日当地人社局组织的公务员录用体检、复检中,宋江明的血红蛋白不符合标准,但其随后的7次血常规检验结果显示正常。山西省长治“公考笔试面试总成绩第一,却因体检被刷”一事经网络披露后,引发社会关注。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