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汪洋:政府要在“少管”基础上把该管的事管好

2012年01月04日 09:19
汪洋3日在中共广东省委全会上表示,广东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在“少管”的基础上把该管的事“管好”

  据中国新闻网1月3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3日在中共广东省委全会上表示,广东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在“少管”的基础上把该管的事“管好”。广东将大力培育发展和规范管理社会组织,将社会组织能够“接得住、管得好”的事逐步转移过去。

  汪洋指,长期以来,党和政府对社会事务大包大揽,没有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而产生变化。一些鲜活的例子表明,民众确实有自己治理自己的能力。广东将大力培育发展和规范管理社会组织,将社会组织能够“接得住、管得好”的事逐步转移过去。今年上半年将出台向社会组织放权的指导意见,明确省级第一批转移职能目录与购买服务目录,各地级以上市也要制定出台市级政府的相应两个目录。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