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台湾即日起开放大陆银联卡在网络商店刷卡

2012年01月04日 09:20
台湾“金管会”3日表示,已经核准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可以作为岛内网路商店收单行

  据中国新闻网1月3日消息,台湾“金管会”3日表示,已经核准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可以作为岛内网路商店收单行,换言之,大陆民众即日起可透过银联卡在台湾特约网路商店刷卡消费。

  台“金管会”银行局副局长张国铭举例说,开放此项业务,大陆民众就不用亲自来台湾,透过网路刷卡消费,买到台湾所产的凤梨酥。

  台湾“金管会”在2009年7月核准银联卡在岛内商店(实体店面)刷卡消费,以及金融机构实体商店的收单业务。根据统计,从开放到2011年11月底,全台银联卡可以刷卡的店面已达4万6千多家,总消费金额达299.6亿元新台币。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