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北严禁以任何理由降低中小学取暖标准

2012年01月04日 10:09
严禁以任何理由降低取暖标准、缩短取暖时间,并定期开展督查

  据新华社1月4日消息,记者4日从河北省教育厅了解到,这个省针对中小学冬季取暖工作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对所属中小学校冬季取暖专项排查,全面掌握所属中小学校冬季取暖设施运转和更新维护、锅炉工持证上岗、取暖用煤储备等情况,严禁以任何理由降低取暖标准、缩短取暖时间,并定期开展督查。

  2008年,河北实施农村中小学取暖设施改造工程,全省1.4万多所学校告别了煤炉取暖,实现了电暖气或锅炉等安全取暖,消除了严寒给农村教学活动带来的诸多不便。然而,由于各种原因,一些农村中小学校学生仍然在温度不达标的教室中求学读书。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