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贵州“1·4”大客车翻车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2012年01月05日 09:01
系由于驾驶员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处置不当,加之受雨雪天气影响所致

  据新华社1月5日消息,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贵州“1·4”大客车翻车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系由于驾驶员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处置不当,加之受雨雪天气影响所致。

  5日凌晨3时许,记者从贵定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发生事故的车辆于1月3日23时许从浙江义乌出发,开往四川泸州叙永。4日18时30分左右行驶至兰海高速1765km+500处时,冲过中间隔离带及对向车道,冲出护栏,跌入高约8.8米的路坎下水沟。

  经核实,该车核载53人,实载56人(含3名儿童),事故造成15人当场死亡,1人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40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