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铁集团春运预计发送旅客3200万

2012年01月05日 09:52
高峰期日均将达到98万人

  据新华社1月4日消息,广铁集团4日公布了2012年春运旅客运输方案,预计春运40天将发送旅客3200万人,日均80万人,高峰期日均将达到98万人。

  广铁集团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陈敏向记者介绍,广铁集团覆盖的广东、湖南等地区春节前客流依然“汹涌”。预计节前将发送旅客1380万人,日均达到92万人,比去年增长超过一成。

  陈敏表示,由于2012年春节时间在公历上比去年提前11天,导致节前学生流、务工流和探亲流高度重叠,交织出行。春节前1月15日至20日间将呈现客流量在一段时间保持高位的“长时间高峰平台”的新特点,预计日均客流将高达98万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春运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