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10年来取消调整六成行政审批项目

2012年01月06日 16:33
自2001年实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来,中国国务院部门共取消调整审批项目2183项,占原有审批项目总数的60.6%

  据新华网1月6日消息,记者6日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自2001年实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来,中国国务院部门共取消调整审批项目2183项,占原有审批项目总数的60.6%。

  十年来,中国全面清理审核行政审批项目。对国务院部门的审批项目先后进行了五轮全面清理,逐项进行审核论证。同时,各省(区、市)本级共取消调整审批项目3.6万余项,占原有审批项目总数的68.2%。

  在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同时,对国务院部门拟新设的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严格把关。联席会议办公室对40多部法律、行政法规起草修订过程中涉及的60多项拟新设或调整的行政审批项目提出了明确的审核意见。一些地方也加强了对拟新设行政审批项目的审核把关。目前已初步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新设行政审批项目审查论证机制。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