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国出台首个新闻出版走出去专门文件

2012年01月09日 17:42
新闻出版总署9日出台了《关于加快我国新闻出版业走出去的若干意见》,首次从国家层面对新闻出版业走出去进行全方位布局

  据新华社1月9日消息,为提升我国新闻出版业的国际竞争力、传播力和影响力,新闻出版总署9日出台了《关于加快我国新闻出版业走出去的若干意见》,首次从国家层面对新闻出版业走出去进行全方位布局,这也是我国出台的首个新闻出版业走出去专门文件。

  意见明确指出,将支持出版传媒企业创办完全面向国际市场的外语类期刊,并配置相应出版资源。对完全针对国外外语市场开展出版业务的非公有制企业、中外合资企业给予特殊扶持政策。

  意见提出,对新增科技类版权合作期刊,须确保每期有不低于10%的原创中国内容被国外合作期刊转载,对续批的版权合作期刊,社科类须确保每期有不低于15%、科技类须确保每期有不低于10%的原创中国内容被国外合作期刊转载。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