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拟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金融中心

2012年01月11日 10:32
北京将加强与中央金融机构合作,围绕科技金融与文化金融进行创新,加快形成首都金融创新大格局,把北京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

  据新华社1月10日消息,记者从10日召开的北京市服务中央在京金融机构座谈会上获悉,北京将加强与中央金融机构合作,围绕科技金融与文化金融进行创新,加快形成首都金融创新大格局,把北京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

  据北京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多家中央金融机构与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资金投放总量明显增加。北京重点项目融资全面推进,涉农贷款余额有较大幅度增长。中央在京金融机构在推动北京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保障北京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以中央在京金融机构为主的首都金融业,已经成为北京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经济中枢、重要资源和依托力量。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