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2年南水北调计划投资640亿以上

2012年01月11日 11:31
南水北调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376亿元,占已批可研投资的60%

  据新华网1月11日消息,记者11日从在南京召开的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获悉,南水北调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376亿元,占已批可研投资的60%,2012年计划完成投资640亿元以上。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介绍,2011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三年决战”的良好开局。全年实现开工项目34项,共完成投资578亿元。东线穿黄隧洞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中线穿黄隧洞内衬施工取得突破,中线湍河、沙河渡槽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跨渠公路桥梁、铁路交叉工程建设取得明显进展,配套工程扎实有序推进,中线京石段工程继续向北京应急调水,东线部分完建工程继续发挥排涝抗旱效益。全年完成18万丹江口库区移民搬迁任务,累计搬迁移民33万,占移民总数34.5万的96%。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