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纪委公报首提利用互联网反腐

2012年01月11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利用互联网反腐,其中重要功能是在开放平台获取线索,例如过去的网络论坛和现在的微博。从近年的实践经验看,网络舆情已成为纪检部门重要的办案线索来源之一
资料图:中国版“我行贿了”网站网页。 麦田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贺信)中央纪委全体会议1月10日在北京闭幕。会议通过的全会公报提出:健全网上舆论引导机制,发挥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在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据财新记者了解,这是近年来中央纪委首次公开表态要求重视互联网反腐的作用。

  中央纪委公报上一次提到互联网是在2010年年初。当时全会提出要加强反腐倡廉舆情网络信息的收集、研判和处置。两年间,网络形态不断创新,中央纪委对网络媒体的也呈现更为关切的姿态。

  网络反腐已成常态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