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陕西灭门案两杀人犯被判死刑

2012年01月12日 15:43
铜川市耀州区发生一起灭门惨案,当地一名千万富翁乔某被人杀害后抛尸荒野,他的妻子、女儿也在家中被残忍杀害

  据新华社1月12日消息,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11日上午对铜川市灭门惨案进行终审宣判,两杀人犯被判处死刑。

  2010年7月23日,铜川市耀州区发生一起灭门惨案,当地一名千万富翁乔某被人杀害后抛尸荒野,他的妻子、女儿也在家中被残忍杀害。2011年6月23日,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惨绝人寰的灭门案。

  铜川市中院经审理查明,53岁的乔某和42岁的张永东原本是熟人,交往中两人产生了矛盾,张永东于是产生了杀人的恶念。2010年7月初,张永东找到了程勇军,谎称朋友想买枪防身,程勇军又找了亲戚李武军,之后通过在广东打工的王博,花14000元买了一把手枪及两发子弹。7月23日,程勇军听从张永东的安排,购买了一把剃头刀和一瓶红酒。当日下午,张永东和乔某见面后将对方迷倒,随后驾车与程勇军一起将乔某拉上一条公路,并在中途用剃头刀将乔某杀害,程勇军将乔某包中的8000多元钱拿走。晚上,二人来到乔某家中,将乔某妻子和女儿杀害。作案后,二人从乔某家拿走4万多元现金和价值9660元的物品后潜逃。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