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励小捷担任国家文物局局长

2012年01月13日 14:05
原局长单霁翔调任故宫博物院院长

  据新华社1月13日报道,1月10日上午,国家文物局召开干部大会。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励小捷,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单霁翔,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兼人事司司长高树勋,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巡视员兼副局长赵凡出席大会。大会由单霁翔主持。赵凡宣读了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任免通知,任命励小捷为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单霁翔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蔡武在大会上讲话。他说,近年来全国文物系统牢固地树立机遇意识、改革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扎实工作、奋发有为,文物事业发展取得可喜的成果。这些年来,在单霁翔同志和文物局党组的直接领导下,文物局和全国文物系统的工作,无论是事业发展、机构建设、服务水平,还是队伍建设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在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在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形成了科学求是、锐意进取,严谨细致、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好作风。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