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政府:确保香港人吃上放心食品

2012年01月13日 15:20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率团赴港调研,要求保障供港农副产品稳定供应和质量安全

  据新华网1月12日消息,按照中央政府要求,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钟山率商务部、质检总局、国务院港澳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和供港相关企业代表组成的代表团,于11日至13日赴香港,专程就内地对香港农副产品供应与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商务与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举行了会谈,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及业界意见。代表团一行还专门调研了市场。

  钟山表示,对香港农副产品供应事关香港民生及稳定,中央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做到保障供港农副产品稳定供应和质量安全。长期以来,国家有关部门和省市与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建立了非常密切且卓有成效的沟通联系机制。同时,内地培育了一批供港澳高标准生产加工基地,其产品经国家检验检疫部门检验合格后对港澳出口,以确保让香港市民吃上安全放心食品。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