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项校车标准通过审查 

2012年01月13日 15:23
两项标准提出了幼儿、小学生和中小学生专用校车的安全技术要求,以及校车座椅的尺寸和强度等安全技术要求

  据新华网1月13日消息,记者13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专用校车座椅系统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两项国家强制性标准通过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客车分技术委员会审查。

  近日,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客车分技术委员会在京召开了校车安全标准技术审查会,对《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专用校车座椅系统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两项国家强制性标准进行了审查。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审查通过的《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专用校车座椅系统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两项标准综合了公开征求意见的四项标准内容,涵盖了3周岁以上学龄前幼儿及九年制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提出了幼儿专用校车、小学生专用校车和中小学生专用校车的安全技术要求以及幼儿、小学生和中小学生专用校车座椅的尺寸和强度等安全技术要求。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