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2011年近60亿资助中医院建设

2012年01月13日 16:05
其中新增投资42.12亿元,支持1814所县级中医(民族医)医院、58个地市级民族医医院和88个西部地区地市级中医医院的服务能力建设

  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网站消息,2012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于1月10日-11日在京召开,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报告,报告指出积极推动在深化医改中发挥中医药作用,仍然是今年中医药工作的中心任务。

  王国强在报告中指出,2011年,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出台《关于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中医药作用的意见》,对深化医改五项重点工作中如何发挥中医药作用以及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全面部署。在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中,鼓励提供和利用中医药服务;在基本药物制度建设中,坚持中西药并重原则,鼓励中药的使用。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