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1年中国煤矿因瓦斯事故死533人

2012年01月17日 10:58
2011年我国煤矿发生瓦斯事故119起、死亡533人,同比分别减少36起、90人

  据新华社1月16日消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16日说,2012年,我国煤层气(煤矿瓦斯)抽采量将达155亿立方米,利用量80亿立方米。同时,力争遏制一次死亡30人以上的特别重大瓦斯事故,煤矿瓦斯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0%。

  刘铁男在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上说,今年我国要进一步完善瓦斯防治体系,强化目标考核,加强重点地区瓦斯防治工作指导。同时,加大推进煤矿瓦斯防治技术创新,在煤层气勘探开发和煤矿瓦斯防治关键技术装备研发上力争取得新突破。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