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正:加快推动集体土地建公租房试点

2012年01月17日 11:01
用农村的集体建设用地建设公共租赁房主要是服务于大量的来沪务工人员

  据新华社1月16日消息,上海市市长韩正在16日的上海市政府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根据国家的批准和安排,上海从制度上允许农村集体用地流转进入到面向社会公共租赁房的建设,这对于大量的工薪阶层外来务工人员是一个福音,上海正按照已经批准的方案加快推进实施。

  韩正说,用农村的集体建设用地建设公共租赁房主要是服务于大量的来沪务工人员,意义重大。2003年,上海已开始在一些农村集体用地进行试点,住房对象主要针对工业园区的来沪务工人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目前,上海正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改革,就是把农村的集体用地通过各种流转的方法,用来建设面向社会的公共租赁房。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