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保部:龙江镉污染不影响下游水质安全

2012年01月29日 08:29
环保部专家此间分析认为,截至目前此次污染事件波及范围有限,不会影响到下游的浔江、西江的水源安全

  据新华网1月28日消息,在珠江流域上游广西河池宜州市龙江河段发生的镉污染事件引起下游地区的高度关注。环保部专家此间分析认为,截至目前此次污染事件波及范围有限,不会影响到下游的浔江、西江的水源安全。

  处置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专家组专家、国家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许振成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表示,龙江镉污染事件会对柳江河段造成一定的影响。按照目前制定的处置方案进行处置,柳州红花水电站以上、流经柳州市区的柳江河段可能会出现镉浓度超标1到2倍的情况,目前正努力控制在1倍以内,并尽最大可能实现不超标。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