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柳州启动地下水源潜能应对水污染

2012年01月29日 08:31
目前柳州市已经启动了日供3.5万吨地下水源潜能,将有能力保证居民的基本生活用水

  据新华网1月28日消息,记者28日从广西柳州市处置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了解到,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目前柳州市已经启动了日供3.5万吨地下水源潜能,将有能力保证居民的基本生活用水。

  柳州市市长郑俊康说,柳州市18日接到龙江水污染的通报后就开始24小时值班;22日,柳州市区上游约60公里的龙江柳城糯米滩水电站河段水质镉浓度开始超标,之后柳州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措施。现在“柳江保卫战”已7天7夜,为后续应对工作和市区饮用水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截至28日12时,柳州市区河段水质仍处于安全范围。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