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龙江镉污染团前锋抵柳州水源保护地

2012年01月30日 08:27
29日上午龙江镉污染团前锋已进入柳州水源保护地,但目前仍在控制范围内

  据新华网1月29日消息,广西龙江镉污染处置工作仍在持续,最初发现污染水体的拉浪水库镉浓度已达标,这证明镉污染源已被截断。根据最新通报,29日上午龙江镉污染团前锋已进入柳州水源保护地,但目前仍在控制范围内。

  河池市副市长李文纲介绍说,龙江镉超标污染事件发生后,当地龙江5道防线采取的投放中和物降解、调水稀释等措施收到效果。据专家估算,龙江河段超标金属镉经稀释、沉降吸附后,已降解60%左右。

  柳州市环保局局长甘景林说,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监控表明,此次污染来源地、位于广西河池宜州市的拉浪水库,目前镉浓度监测数据显示已经达标,这说明造成此次镉污染事件的污染源已被截断,没有新的污染源进入。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