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原中国驻丹麦大使谢杭生出任外交部副部长

2012年01月31日 20:38
针对20多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劫持一事,谢杭生31日以外交部副部长的身份,向苏丹驻华使馆负责人提出紧急交涉;谢杭生曾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工作

  据中新网1月31日消息,最新报道显示,原中国驻丹麦大使谢杭生已经升任外交部副部长。

  针对20多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劫持一事,谢杭生31日以外交部副部长的身份,向苏丹驻华使馆负责人提出紧急交涉。

  公开资料显示,谢杭生曾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工作,曾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等职。来到外交部后,先后出任驻英国使馆公使、驻保加利亚大使、驻丹麦大使。谢杭生金融理论丰富,又有驻外历练,在全球经济形势总体复杂的背景下,出任外交部副部长,料将发挥其金融专才优势。

  去年年底以来,外交部领导层人事调整频频。乐玉成、马朝旭、张明先后升任部长助理,原副部长李金章已出任中国驻巴西大使。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