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兰州全市流动人口子女纳入统一招生

2012年02月01日 11:38
兰州市流动人口子女入学人数已经达到了10.41万人,占中小学在校生总数的20.7%

  据新华社2月1日消息,为解决流动人口子女入学难问题,甘肃省兰州市提出了四个“一视同仁”的举措,从今年起将全市10.41万名流动人口子女统一纳入学校招生范围。

  兰州市近年流动人口增多,其随迁子女入学问题日益凸显,城区教育资源紧张,截至2011年底,兰州市流动人口子女入学人数已经达到了10.41万人,占中小学在校生总数的20.7%,创历史新高。鉴于流动人口子女持续增加现状,兰州市于2011年12月成立解决流动人口子女入学问题调研组,调研找对策,多举措解决流动人口子女入学难问题。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