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将新建5000张养老床位

2012年02月01日 14:35
为27万名需要生活照料的老人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据新华社2月1日消息,记者1日获悉,上海今年将新建5000张养老床位,为27万名需要生活照料的老人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在当天召开的2012年上海市民政工作会议上,上海市民政局局长马伊里介绍说,继续建设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除了新增养老床位和扩大居家养老服务覆盖面,上海今年还将新建20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40家社区助餐服务点。同时,为开展老年人社区援助服务,上海将为10万名高龄老人提供家庭互助服务,为1000个低保困难老年人家庭提供居室适老改造服务。在农村地区,上海将建设100个标准化老年活动室,改造200个标准化老年活动室,并研究制定老年活动室建设、管理和日常运营经费补贴等制度。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