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陕西今年90万户农民进城落户

2012年02月03日 09:53
2011年陕西全省农民进城落户115万人,城市化率达到47.3%

  据新华社2月3日消息,记者从2日召开的陕西省农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了增加农民的工资性收入,今年陕西将大力发展劳务经济,计划完成90万户农民进城落户工作。

  陕西省副省长祝列克说,帮助有条件的农民进城落户是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城镇化步伐的重大举措,也是提高农民收入、缩小城乡差距的必由之路。“2011年陕西全省农民进城落户115万人,城市化率达到47.3%,但仍比全国比例低4个百分点。”

  祝列克表示,今年陕西计划完成90万有条件的农民进城落户,优先解决在城市出生的非城镇户籍少年落户,同时进一步完善保障措施,切实解决进城农民的社保、住房、就业、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确保农民“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