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军训纳入大学生必修课

2012年02月06日 10:29
军事技能训练时间为2—3周,实际训练时间不得少于14天

  据新华社2月5日消息,根据教育部网站5日公布的一项文件,各高校要把军事训练作为必修课,列入教学计划,军事技能训练时间为2—3周,实际训练时间不得少于14天。

  这份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由教育部、中宣部、财政部等七部门联合发文。

  文件指出,组织学生进行军事训练,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要积极争取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对学生军事训练的大力支持,认真组织实施,增强军训实效。要突出抓好国防生军政训练,纳入教学课程体系,并为国防生日常教育训练提供必要的场地设施和条件,大力支持国防生参加部队实践活动。

版面编辑:陈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