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阻击”《自然遗产保护法》制定

2012年02月06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保护学者解焱发出公开信,称其希望以螳臂挡车之力,促成包含自然遗产在内的所有保护地领域的法律出台
2011年6月1日,湖南平江石牛寨,修建栈道的工人。 伏志勇/CFP

  【财新网】(记者 崔筝)“在走上层路线失败的情况下,我决定独自走下层路线。”2012年2月5日,保护学者解焱在其个人博客上发表公开信,呼吁推迟审议《自然遗产保护法》,并促成《保护地法》的出台。

  解焱在题为《正在发生影响我国的自然保护的一件大事》的公开信中说,她希望国家在未来一年中组织专家,制定一部真正针对目前保护地管理关键问题,实现大范围和长期保护的法律。这部法律要成为覆盖完整保护地领域的基本法,保证监督权和管理权的分开;并且充分调动所有社会力量来支持自然保护。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