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医疗服务将向社会资本开放

2012年02月08日 21:42
首都医疗服务市场将向包括外资在内的社会资本全面开放,新建医疗机构将优先安排社会资本进入

  据新华网2月8日消息,北京市医改办8日透露,首都医疗服务市场将向包括外资在内的社会资本全面开放,新建医疗机构将优先安排社会资本进入。

  据介绍,北京市9日将公示《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提出“全面开放首都医疗服务市场。允许社会资本在本市举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逐步提高社会办医疗机构的比重。本市需要新建医疗机构时,优先安排社会资本进入,凡是社会资本能办的,政府不再举办;当出现多个社会主体同时申请时,可通过公开竞争的方式确定举办主体。”在公开征求意见并加以完善后,北京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办医的政策将尽快出台。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