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新医改三年成效几何

2012年02月09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期望在极短时间内实现改革目标,并不现实。但是,改革的大方向和路径设计,必须要明确,不容回避

  【财新网】(记者 戴廉)新医改启动至今,已有三年,阶段性改革收官在即。如何评价新医改的成效,是个大问题。

  2月8日,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孙志刚接受媒体采访称:“自2009年新一轮医改启动以来,医改五项重点任务取得明显突破和成效,基层医改取得重大突破,亮点频现,百姓所享受的实惠也是逐年增多。”

  诚然,新医改三年,进步不容抹杀。这其中,最突出的莫过于“全民医保”初步实现。目前,据官方统计,中国城乡已有13亿人享有基本医保,医保覆盖率达到95%以上,中国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全民基本安全保障网”。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